罕见古代昆虫 秘鲁琥珀现踪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中央社秘鲁利马9日法新电)秘鲁的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在琥珀里发现古代昆虫和葵花籽的化石,可回溯至中新世时期,大约是2300万年前。

古生物学家霍宁格(Klaus Honninger)向记者表示,这项罕见发现出自秘鲁北部毗邻厄瓜多(Ecuador)偏远山区的丛林地带。

霍宁格在北部城市奇克拉约(Chiclayo)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这些新发现非常重要,因为这些昆虫和葵花籽可以确认中新世时期存在的气候类型。”

他表示,古生物学家发现数百片琥珀,最长的有12公分,里面有几种昆虫。

困在琥珀化石里的昆虫保存的非常良好,包含有古代的甲虫、啮虫、苍蝇和蜘蛛。

霍宁格是设在奇克拉约的梅尔-霍宁格古生物学博物馆(Meyer-Honninger Paleontology Museum)馆长。他说,专家发现1种不知名品种的蜘蛛,头像狗,而脚比身体长4倍。

发现时间是今年4月,地点在秘鲁北部圣地牙哥河(Santiago River)区域。(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