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的名单》原作者获颁文化亲善奖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澳洲当代知名作家、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原著小说 作者汤玛士·肯纳利受邀来台参加国家大师人文讲座。文建会目前正积极筹办国家人权博物馆,藉这次肯纳利来台,颁发文化亲善奖章,表扬他在宣扬人权道德及文学的贡献。

1982年以小说“辛德勒方舟”得到当代英语小说界最高荣誉“布克奖”的澳洲作家汤玛士·肯纳利(Thomas Keneally)访问台湾,文建会颁发文化亲善奖章,表扬肯纳利在宣扬人权道德及文学上的贡献。

文建会主委盛治仁 :“我们今年在国家重要政策上也要正式宣布推动,成立国家人权博物馆的筹备处,在这一点上面,我们有很多可以从Keneally的作品里面,可以来省思,提供我们国家未来发展的目标的一些重要参考。”

肯纳利此次应文建会来台,聚焦多元文化与文学风景,他认为,全球化虽让四海一家,但仍有无法跨越的文化隔阂。

布克奖得主Thomas Keneally:“我们对于其他文化的理解,其实落后于他的政治和商业之后的。”

台大外文系教授廖咸浩:“对于台湾社会来讲,我想Kenelly先生的出现,可能有更重要的意义,因为台湾社会在多元化的学习上面,可能才跨出第一步而已。”

文建会透过筹办国家人权博物馆,邀请肯纳利来台,提醒政府与国人“别再犯曾犯过的错误”。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