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失忆失踪 宣告死亡7年复活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5日电)64岁的台南市陈姓妇人因车祸造成失忆,流落高雄市,家属也于民国93年向法院声请宣告她死亡。她于日前恢复记忆,向高雄市警方求助,经警察协助找到回家的路。

高雄市警察局新兴分局今晚表示,经初步调查,陈姓妇人原本住在台南市教舞蹈,不料在14年前的某一天外出时,遭车子撞伤头部,脑部严重受创,丧失记忆。

警方表示,陈姓妇人逃过死劫被救活,但记忆全失,后来辗转流落到高雄市落脚,靠善心人士伸出援手过活,家人在找她多年都没有任何消息后,93年向法院声请宣告她死亡。

警方说,陈姓妇人日前恢复记忆,记得“锦寿”是她的大女婿后,向新兴警分局警察林泽宏、萧哲宗求助,由警察透过户政系统帮忙找到住在台南市的多名“锦寿”个人相关资料,最后找到大女婿。

警察说,联络陈姓妇人的大女婿时,由于目前是农历7月,家属相当讶异,也怀疑是诈骗集团,经多次联络家属专程从台南来高雄认人,让这出阔别14年的“失踪记”,最后终于以“死而复活”让一家人团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