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柏林为廖亦武举办新书介绍会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8月18日晚,德国柏林艺术节剧院与柏林国际文学节共同为中国大陆异议作家与诗人廖亦武举办新书介绍会,德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赫塔·穆勒女士特别为大家介绍了廖亦武的生平和他的新书,下面请看来自柏林的详细报导。

德国柏林艺术节剧院坐落在柏林市中心夏洛特堡区,廖亦武新书介绍会吸引了众多德国文学界和艺术节人士参加。

德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穆勒女士在为廖亦武的生平与新书做了简短演讲后,廖亦武演奏了西藏的颂钵。

新书《一首歌与一百首歌》(原《证词》德文版),自7月21日由德国费舍尔出版社发行以来,首次进入德国《明镜周刊》的畅销书榜。

这本书记录了他在中国监狱里的经历。他写道,中国监狱内的条件是可怕的,在那里人是没有尊严的。由于在监狱里受到残酷的虐待,廖亦武曾两次试图自杀。廖亦武所有的作品都被中共政府禁止,中共政府更是千方百计地试图阻止新书的出版,为了挽救他的劳动成果,廖亦武决定逃离中国。

廖亦武目前居住在德国柏林,他将是2012年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客座艺术家。

新唐人记者夏云飞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