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 默克尔民调过半看衰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柏林19日法新电)今天发布的1项民调显示,有2/3的德国民众对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防止欧债危机彻底转变成经济和金融危机的能力有所质疑。

根据这项由德国第一电视台(ARD)所做的民调,对于默克尔保守派所领导政府遏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能力,20%的人表示没有任何信心,55%的人表示只有一点点信心。

德国著名民调机构Infratest-Dimap在16日和17日调查1001名受访者,仅有22%对总理处理目前状况表示有信心。默克尔所掌管的德国经济的是欧洲最成功的经济体。

默克尔与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于16日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回应对欧元17国处理沉重债务能力与日俱增的关切。

沙柯吉的民调也好不到那里,75%德国受访者对于他能帮助解决欧债危机没有或是只有一点信心。

在这份民调发布的同时,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在早盘跌了4%。这项指数昨天也掉了近6%,是自2008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