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末日近 北约吁政权转移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突尼斯/布鲁塞尔21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反抗军在的黎波里发动激烈街头战、推向最后胜利的同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今天表示,强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42年政权“显然摇摇欲坠”。

路透社报导,利国政府发言人伊布拉欣(Moussa Ibrahim)今天在官方电视台表示,当局准备好和抗军展开立即协商,并要求北约(NATO)劝反抗军部队停止攻击的黎波里。

伊布拉欣表示,卡扎菲准备和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Transitional Council)领袖直接谈判。

他并表示,今天在的黎波里战事中有1300人丧生。

根据法新社,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卡扎菲政权明显摇摇欲坠,他无法战胜针对人民的战争,他愈早了解这点愈好,如此才能避免利比亚人民进一步流血。”

他也呼吁利比亚立即展开和平政权转移,并表示北约联军已准备好和反抗军合作,达到这目的。

他在声明中表示:“(反抗军)国家过渡委员会需确保政权移转顺利且具包容性,确保国家团结统一,且未来建立在和谐及尊重人权上。”他进一步表示,北约将持续监督利国各项军事设施,确保不会威胁平民。

此外,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 Lungescu)称利比亚今天情势“极不稳”,也表示:“卡扎菲是引发冲突始作俑者,应让人民免于进一步流血。”

她说,在反抗军部队攻进的黎波里,迫使卡扎菲交出权力后,将继续执行联合国保护利比亚平民的命令。

她说:“这场冲突战火中,各方部队都有保护平民之责…,若我们看到进一步攻击平民(企图),将持续执行前述命令。”(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