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拟引渡卡扎菲之子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8月22日表示,国际刑事法庭正考虑将被逮捕的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引渡到荷兰海牙进行审判。赛义夫面临的指控是反人类罪。

国际法庭表示,该组织正在同反对派成立的“国家过度委员会”就赛义夫的引渡问题进行磋商。

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阿卜杜拉(Fadi El Abdallah):“我们接到消息,嫌犯赛义夫昨天在利比亚被逮捕,我们现在正与利比亚过渡委员会联系确认这个消息,讨论将他引渡到国际法庭。”

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奥坎波当天稍早前曾说,39岁的赛义夫已经被捕和拘押。他呼吁迅速引渡赛义夫。

国际刑事法庭6月27日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其子赛义夫以及该国情报部门负责人赛努西(Abdullah Senussi)发布了逮捕令,指控他们在今年二月,镇压该国民众的抗议行动中犯下了危害人类罪行。赛义夫被指与他的父亲卡扎菲一起谋划“使用任何可能的方式”镇压利比亚抗议者。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