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小车首办车迷会 展现历史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数百名波兰最小汽车车主齐聚波兰城市托伦参加他们首次的车迷俱乐部活动。一些车主在接受采访时称这辆小车寄托了他们一生的经历。

这种菲亚特126P型汽车俗称“小孩”(Maluch),是波兰生产过的最小的汽车。这辆小车能载四人,但实际上坐两个成人就已经显得很挤。许多车主会根据自己的需求对汽车加以改装。

菲亚特126P从1973年开始生产,到2000年停产。估计一共制造了300万台。 拥有这辆车一度对多数波兰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托伦汽车俱乐部副主席玛拉赛克:“这是托伦汽车俱乐部首次举办菲亚特126P的聚会,我们当中许多人都非常激动,因为这辆小车可说是波兰人迈入现代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步。基本上每个人都从这辆小车开始,之后才开始换成其他西方国家制造的汽车。”

托伦汽车俱乐部副主席玛拉赛克称,这辆车和德国的大众甲壳虫或者欧洲的雪铁龙2CV汽车一样,包含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这辆小车上寄托着人们的一点乡愁和感伤,同时也记载了过去发生的事情。

对有些人来说,“小孩”汽车依旧是他们今日的偶像。

“小孩”汽车车迷包威尔:“我们家总是有一台‘小孩’,它可说是我一生的代表。我想要一直拥有它,因为它是全世界最棒的车。”

活动中展出了“小孩”汽车1973年的首发版本,在它旁边则是2000年制造的最后车型。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