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面对利比亚 中南海是变色龙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利比亚局势继续演变,起义军攻入首都的黎波里,与卡扎菲军队近距离激战。局势尚未完全明朗,但卡扎菲政权的末日崩溃,已难以逆转。

此时,远在北京的中共政权,态度再次发生转变。中共发言人声称“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意即认可利比亚政权更迭;几乎就在利比亚起义军攻入首都的同一天,中共,以“中国红十字会”名义,赶紧向利比亚反对派送去首批“救援物质”。

在此之前,中共仍然力挺卡扎菲。从今年2月利比亚民众起义之日起,在中共媒体上,独裁者卡扎菲就一直被塑造为“合法领导人”,反对派或起义军则被污名为制造“动乱”、“骚乱”、“混乱”。

3月间,针对卡扎菲屠杀平民,联合国讨论在该国设立禁飞区,中共为卡扎菲抗辩;但眼看决议将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中南海唯恐陷于孤立,“脑筋急转弯”,投下弃权票,默认国际社会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

当北约开始执行禁飞区任务、出动战机轰炸卡扎菲目标时,北京不甘心,再次跳脚,反对空袭,大声叫骂西方“干涉利比亚内政”。卡扎菲政权与起义军之间战事持续,每当卡扎菲一方占上风,中共媒体就大加渲染;每当起义军获胜,中共媒体就淡化处理。

眼见得越来越多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6月间,中共也突然宣布,与该国反对派接触并会谈,显示中共也开始背叛它的“老朋友”卡扎菲。

但中共媒体依然饶舌,喋喋不休地指责北约对卡扎菲政权的军事打击。卡扎菲一方,有为数不少的死忠者(惨被洗脑)顽固抵抗,又因起义军一方,组织松散和训练无素,战事一时陷入胶着。

然而,邪不压正,战事逐渐朝着不利于卡扎菲政权的方向推进。中南海心思复杂,一方面被迫表示“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另一方面,又心有不甘地抱怨:“在六个月的战争中,有多次政治解决危机的机会,但主要是由于西方坚持要推翻利比亚的强人政权,那些机会都没有实现。这种态度导致这场冲突更为血腥。”言下之意,责任在西方。

当然,中共所有这类表述,主要地,不是说给国际社会听,而是说过中国老百姓听。中南海心中有数,任何时候,中共媒体的宣传和洗脑对象,主要地,都是中国民众。

中共的前后不一和自相矛盾,给国际社会呈现一个极端猥琐形象:势利,狡猾,肮脏;心术不正,首鼠两端,见利忘义。这样一个毫无原则、理念与信义的政权,即便能在中国老百姓面前蒙混一时,又如何能取信于国际社会?

中南海的变色龙嘴脸,乃是着眼于利益:中共已在卡扎菲统治下的利比亚砸下高达180亿美元,主要瞄准于石油资源;今年二月利比亚人民起义后,中共被迫从该国撤出3万5千名中国官员、商人和工人,损失巨大。利比亚反对派近日暗示,中共力挺卡扎菲的行为,可能危及它在该国的石油合同,中南海愈加着慌。

中南海着眼的利益,不一定是中国国家利益,因为,其中任何一宗合同,都伴随着中共高官的巨大好处,比如,巨额回扣。个人利益的得失,才值得中共高层绞尽脑汁的算计。

中共政权的安稳,也是中南海费尽心机之处。随着茉莉花革命从突尼西亚发源,突尼西亚与埃及相继变天,实现民主。利比亚的变天模式,尤其令中南海心惊:利比亚民众和平请愿,遭当局血腥镇压,卡扎菲发誓要效法中共“六四”屠城模式,压倒人民;利比亚民众转为武装起义,与政府军公开对垒;国际社会同情利比亚民众,提供道义支援,乃至军事介入,支持到底。

中南海将中国茉莉花革命火苗疯狂扑灭于萌芽状态,其神经之过敏、动作之过猛,以至于,连“茉莉花”这个花名,都成为互联网查禁词;连胡锦涛的一曲《茉莉花》独唱视频,都被屏蔽;连广西耗费巨大人力财力筹办的“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都被严令取消。

中共公安部门甚至禁止市场上出售茉莉花,导致茉莉花价格惨跌,花农苦不堪言、怨声载道。这一情节,使人联想到毛泽东与“四人帮”时代的名言:“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换成今日中南海政策,那就是:“宁要独裁专制的草,不要民主自由的花。”这充分显示,中共“文革还在搞”。

2011年8月23日

文章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视频新闻:专家解析利比亚最新局势走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