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不断 梅西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摩纳哥25日路透电)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票选中击败巴塞隆纳队友哈维(Xavi)和皇家马德里的“C罗”罗纳多(Cristiano Ronaldo),赢得首届欧洲足球总会(UEFA)最佳球员

此奖是由代表欧足总各会员国足协体育记者票选产生,主要理念是重振前欧洲足球先生精神;前欧洲足球先生就是目前的国际足球总会(FIFA)金球奖(BallonD’Or)。

此项投票是在摩纳哥葛里马迪会议中心(GrimaldiForum)举行欧洲冠军杯(Champions League)分组抽签仪式时进行,梅西以压倒性票数胜出。

阿根廷籍明星球员梅西上季共进53球,包括欧冠杯进12球,连霸3季进球王。

梅西在欧冠杯决赛,踢进巴塞隆纳第2球,协助巴塞隆纳以3-1击败曼联,同时还帮球队赢得西甲联赛连3冠。

巴塞隆纳将于明天在欧洲超级杯(European SuperCup)迎战欧洲联赛(Europa League)冠军波图(Porto)。(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