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

1.澳大利亚服务业 4个月首见增长
虽然澳元走强降低其他领域的需求,不过澳大利亚服务业在8月由金融业、通讯业和娱乐业领军,4个月来第一次出现增长,并且创下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市场预期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将维持利率在4.75%不变,以保持经济增长的动能。

2.新日相救经济核电难轻废
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走马上任之后,首要任务是挽救日本疲弱的经济,不过救经济必需仰赖核能发电,核能发电占日本总供电比重将近三成,在地震过后,日本全国54座核子反应炉已经有近八成停止运作,未来几个月还有更多反应炉将关闭,以进行定期维修,未来日本民众是否同意核电厂重新运转发电,将是新首相所必须克服的问题。

3.库存压力大北京房价可能再跌
在中共政府的有意打压下,北京房屋市场已连续5个月出现供应量超过成交量的现象,加上新建房屋不断推出,到3号为止,北京的新建房屋库存量已经达到11万户,创下历史新高,造成房价下跌,业者预期的“金九银十”不但不可能,北京房价还可能进一步下跌。

4.7成美债5年内到期势必展期
美国政府公债常被认为是避风港,投资人对美国政府公债的需求庞大,但是却也帮助掩盖潜在的巨大金融危机,根据了解,有超过70%的美国公债将在5年内到期,比例远高于其他国家,届时势必需要展期,如果全球金融情势发生变化,可能使美国公债展期的成本升高,进而影响美国政府预算与长期偿债能力。

5.IMF专家:希腊明年3月前硬违约
由于希腊和欧盟以及国际货币组织(IMF)之间就减赤目标产生分歧,导致80亿欧元的后续援助谈判中断,造成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高,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到72%,两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达到47%,IMF资深经济学家预期,希腊在明年三月份之前会出现硬违约,也有可能是今年。

6.世银:全球经济将进入新危险区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佐立克警告,美国与欧洲问题,将使全球经济在秋季步入新的危险区域,并且敦促中国加快结构性改革,转变过去的增长模式,以因应未来更多的挑战。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