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荡非法移民 美逮2900人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移民局官员28日表示,在历时一周的全国各地扫荡行动中,总共逮捕了约2900名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这是历来最大规模的这类扫荡行动。

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官员指出,这项代号为“交叉比对”(Cross Check)的行动,逮捕了2901名遭定罪的外国人。

在全美50个州以及4个海外领地展开的这项历时一周扫荡行动,是美国政府策略的一环,锁定有犯罪前科的美国境内非法移民

ICE首长莫顿(John Morton)表示:“有各种不同估计数字,但约有100万遭定罪者依法必须驱逐出境。”

莫顿指出,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人数–根据官方估计约有1100万人–始终超过该局能驱逐的数量。

ICE表示,在最新行动被捕者当中,有1282人因多项罪名遭定罪,有1600多人因为武装抢劫、谋杀未遂、绑架以及贩毒等罪名,曾入狱服刑。

过去3年来,美国平均每年驱逐35万名非法移民,其中约半数有犯罪前科。

ICE以往一直在执行诸如“交叉比对”行动,但此番是首度在全国各地采取如此大规模同步扫荡。它说,约有1900名干员参与这项扫荡行动。

莫顿告诉记者:“大家将会见到本局持续聚焦于罪犯。我们不希望这些人行走在我们的街道上。”

官员表示,被捕者国籍包括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马、宏都拉斯和奈及利亚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