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谋遥控飞机撞国会 美国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讯】星期三(9月2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一名被控密谋使用遥控飞机冲撞五角大楼和国会山庄的男子,阻止了一次可能的恐怖攻击。

今年26岁的里兹瓦恩‧费尔杜斯(Rezwan Ferdaus)来自麻州,是一个美国公民。他被控密谋在美国发动圣战遭到逮捕。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指出,费尔杜斯计划在6呎长的遥控飞机上装载C-4炸药,然后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控制飞机冲撞大楼。他打算让其中一架飞机撞上国会山庄的圆顶,“把圆顶炸成碎片”,另外两架飞机则分别从“四楼的高度”冲撞五角大楼的两侧。

在他的计划中,费尔杜斯准备和另外五个人一起拿着AK47步枪从地面发动攻击。

然而,联邦调查局早在去年就掌握了相关情报,并且遣派卧底探员假装成基地组织(Al-Qaeda)成员和嫌犯接触。

费尔杜斯并没有钱购买遥控飞机,也没有管道取得炸药,实际上,这些装备都来自于卧底的美国联邦探员。

费尔杜斯的一名没有透露身份的邻居对此感到非常惊讶。

“我们的军队为我们而战,有些人却密谋攻击他们。真的非常令人难过。”

嫌犯二十八号在麻州的福雷明汉遭到逮捕。所有的细节记录在长达42页的口供书里。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