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联合国制裁叙国议案 欧美愤怒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共和俄罗斯星期二联手否决了一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对抗议民众进行血腥镇压的决议,这为美国和欧洲希望停止叙利亚暴力的行动投下阴影,美国和欧洲国家领导人对此感到愤怒和失望。

15名安理会理事会成员国中,包括美国在内的9个成员国投赞成票支持该决议。其他成员国印度、巴西、南非和黎巴嫩则投了弃权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Susan Rice)表示美国对中俄的否决很愤怒。

赖斯:“安理会未能通过该决议,解决这一紧迫的道德危机,这对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造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星期三在曼彻斯特举行的党派会议上说:“昨天晚上,我们和欧洲联盟提交安理会决议,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停止暴力行为,这个政权持续了几个月令人难以接受的杀戮,酷刑折磨和虐待,俄罗斯和中共否决这个决议,站在残酷政权一边而不是叙利亚人民一边的决定是非常错误的,令人遗憾的,我们会加倍努力和其他国家一起向叙利亚政权施压,我们向叙利亚人民保证他们不会被遗忘。”

黑格还表示,这份由英国、法国、德国和葡萄牙联合起草的决议是经过仔细斟酌,非常合理的,那些否决这个议案的人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德国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在法兰克福表示这是悲惨的一天。

威斯特威勒:“我们看来,联合国安理会没能通过谴责叙利亚镇压的决议,这对国际法和人权而言是悲惨的一天。”

他还表示欧盟正在准备对阿萨德政权的制裁。

法国外长朱佩发表声明说,安理会不能在叙利亚的悲剧面前保持沉默,必须要起来反对屠杀自己人民,压制他们追求民主的合法要求的独裁者。

土耳其表示将自行对叙利亚实行制裁。

联合国估计,叙利亚自三月爆发的反政府示威遭当局武力镇压以来,超过2,700人死亡,到目前为止镇压还在持续当中。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