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超级游船 试航日就沉船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甘肃省兰州市当局斥资新台币8000多万元的超级豪华旅游客船,日前试航时就沉船,当局坦承是操作不当所致,将“择机再试航”。

命名“酒钢号”的豪华游船兰州市列为重点项目。中国广播网表示,总投资人民币1768万元,由酒钢集团全额投资,兰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造船。

不过大陆网友日前在微网志上表示,“酒钢号”9月29日在皋兰县什川镇黄河岸边试水不成功倾覆,并配合相关图片;兰州市交通局也证实,当天的试水出现技术失误。

交通局宣传处乔姓处长今天在每日甘肃网上表示,由于施工单位操作失误,“酒钢号”试航时下沉5、6公尺。事发后,相关单位将船拖上岸检修、调试,将会择机再次下水测试并试航。

“酒钢号”建成后将是兰州市最大、最豪华的游船,总长32.4公尺,最大航速每小时22公里,载客量80人。分上下两层客舱,设备装潢堪比五星级饭店,原本要在10日左右首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