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金铺侨领 用假钞案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报导)在美国旧金山中国城经营金铺的侨领郑伟民因为使用假钞,近日被陪审团裁定罪名成立。郑伟民使用假钞​​共36,100元,为旧金山近五年来破获的最大假钞案。

旧金山中国城士德顿街有20年历史的“源兴钟表金行”最近突然关门停业,知情者透漏,金行老板郑伟民因大量使用假钞遭逮捕,并遭检察官起诉。近日,法院开庭审理郑伟民假钞案,陪审团一致裁定罪名成立。

起诉郑伟民假钞案的检察官斯图尔特表示,郑伟民四年前,陆续将面额为100美元的假钞混在真钞里,为其经营的“源兴钟表金行”进货,使用假钞总数361张。这些假钞在存进银行时被发现。斯图尔特说:“这些假钞的质量非常高,是我所见过的仿真度最高的,甚至能够通过大部分防伪测试。”

旧金山中国城是当地发现假钞最多的地区。目前公众尚不知道郑伟民使用的假钞来自何处,检察官没有透漏假钞的来源,只表示这是旧金山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宗假钞案。

郑伟民为旧金山侨社侨领,担任越南华侨会馆常务顾问及名誉会长多年。他通过律师表示,自己不知道使用的钞票中有假钞,但陪审团对他的辩词不予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