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烫伤儿彩绘心情 年历义卖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7岁翰翰因烧烫伤需手术及忍痛复健,看到无尾熊相亲相爱照顾家人,让他想到妈妈对他的照顾,而画下“可爱的无尾熊”。阳光基金会今天推出“2012年小阳光美丽心情桌历”义卖。

拿起画笔随意在画纸上彩绘,我的心情就如同画中情景,用五颜六色的缤纷色彩画出我的世界。烧烫伤及颜面损伤的孩子,在成长道路上较一般孩子更容易受挫,也容易受到排斥或欺负。

阳光基金会今年5月邀请烧烫伤及颜面损伤学生参加绘出“我的美丽心情”投稿征选。画出“放风筝”就读小五的郁妹妹表示,“我生下来头有很大片的胎记,可是,我并不讨厌它,因为妈妈跟我说生下来的长相不是由人们决定,所以,这是无法改变的”。

她看到,天气晴朗时有很多人会外出放风筝、遛狗、玩飞盘,看到他们快乐的玩耍,抬头发现空中有许多不同图样与造型的风筝,感觉他们的心情一定非常美丽。

画下“可爱的无尾熊”就读国小一年级的翰翰,4岁时因意外造成四肢烧烫伤,经常承受反复手术及漫长复健过程,原本去年要读小一,但因伤痕未愈只能办理缓读。

翰翰说,最喜欢画画,即便在疼痛的复健及皮肤搔痒难忍时,只要妈妈拿出画笔和图画纸,“我就很高兴,我看到无尾熊每天待在树上吃着尤加利叶,相亲相爱照顾家人,就好像妈妈照顾着我,让在外围观赏的人觉得很幸福”。

阳光基金会表示,为鼓励阳光的小孩在学习道路上有更多信心和勇气,并鼓励他们多元发展,阳光基金会集结12幅我的美丽心情制作成“2012年小阳光美丽心情桌历”。

“2012年小阳光美丽心情桌历”今天起开始义卖,阳光基金会邀请社会大众共同踊跃认购,义卖所得将作为小阳光生心理重建基金,服务专线为(02)2507-8006,或参考活动网站:http://www.sunshine.org.tw/ls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