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比赛 杨淑君全运会4连霸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彰化24日电)跆拳道“漂亮宝贝”杨淑君,今天在100年全国运动会女子49公斤量级,连闯4关顺利“跆回”金牌,写下个人在全运会4连霸

杨淑君今天最大危机,出现在4强赛面对台中市的廖唯钧,开局一度以7:4领先的杨淑君,连丢6分,反被对手逆转超前,“当时我看场边的一堆人都很紧张,但我一点都没感觉。”

比赛中发生一段小插曲,廖唯钧一次上端攻击,裁判没有给分,对方教练举牌要求观看录影重播,最后裁判决定改判,给了3分,让廖唯钧把比分扯平。

“那一踢其实没有踢到,只有擦到我的头盔。”杨淑君洒脱地说,对手提出异议当下,她就已做好心理准备,也想好了万一陷入落后时,自己该采取的战术和踢法。

所以当廖唯钧再用一次上端攻击取得超前时,全场只有杨淑君一人老神在在,“比赛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过程,懂得享受这个过程很重要。”

原来杨淑君的心理咨商师庄艳惠,这次全运会特别前往彰化,告诉杨淑君每一场比赛,都要用面对奥运的心情和方式来准备。这一席话,让她懂得面对困境时,得要更冷静,才能找出机会突围。

4强赛杨淑君最终以14:11踢下对手,冠军战她再以14:2大破台东县的林郁慧,也完成个人在全运会跆拳道49公斤量级的4连霸

比赛结束后,大批粉丝聚集希望索取杨淑君的签名,对于民众的要求她几乎是有求必应,展现她场外亲和力十足的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