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讽刺周刊遭纵火 总理声援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电)警方表示,今天发行阿拉伯之春特刊,把先知穆罕默德(Mohammed)奉为其客串“编辑”的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其办公室在深夜至凌晨的汽油弹攻击中起火燃烧。法国政府官员立即谴责攻击事件,并声援该周刊

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发表声明说,“表达自由在我们的民主体制是不可剥夺的权利,所有攻击新闻自由的事件,都应该非常坚决的谴责。如此暴力行无法理直气壮。”

警方消息人士指出,周刊办公室在当地时间凌晨1时起火,未造成任何伤亡。

该周刊的网站似乎也遭骇客攻击,首页被换成麦加大清真寺(Grand Mosque in Mecca)的照片,还留言说:“唯有阿拉才是真主”(No god but Allah)。网站后来便无法连线。

查理周刊今天发行庆祝阿拉伯之春运动特刊,并应景临时将周刊名称改为“Charia(即Sharia,意指伊斯兰教教法)Hebdo”。

周刊以穆罕默德漫画为封面,并说:“不笑死就鞭打100下。”

伊斯兰教严禁描绘先知。

火场目击者裴路(Patrick Pelloux)表示,他看见有人将瓶装汽油弹扔进办公室窗户,纵火焚烧电脑系统。(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