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坠崖失联 喑哑山友获救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8日电)5名喑哑人士结伴前往玉山园区八通关古道登山,其中褚姓山友因故落单失联3天,经家属报请协寻,搜救人员今天在八通关古道断崖发现他坠崖受伤,由空勤直升机后送就医。

南投县政府消防局昨日晚间接获花莲县消防局转报,一名褚姓女子报案,指其父1日单独从南投县信义乡东埔入山,当晚扎营八通关草原,3日在中央金矿山与4名喑哑人巧遇,4日晨4名喑哑山友先行离开。

褚姓女子说,父亲原预计4日下山,但直至7日晚上仍未返家,且失联音讯全无,恐生意外请求搜寻。

南投县消防局获报后立即通报玉山、信义消防分队、信义警察分局、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组成山难搜救小组,为争取时效,并向消防署申请空勤直升机搭载搜救人员上山。

消防局指出,上午6时50分直升机从台南机场起飞,7时39分抵信义乡信义国中载运12名搜救人员,在八通关草原降落后,人员分两组展开搜寻,一组往下山方向搜寻至登山口,另一组往上山方向搜寻至中央金矿山。

消防局表示,上午9时左右搜救人员在八通关古道断崖发现坠崖受伤的褚姓登山客,经检视伤者意识清醒,双脚及右手擦伤、左肩变形疑似锁骨骨折。

由于现场地势不利直升机吊挂,救难人员以人力背负方式将伤者移至八通关草原,于午后由空勤直升机后送台南机场转送台南市立医院救治。

据参与搜救的警消调查表示,本身也是喑哑人士的褚姓登山客,应该是与另4名喑哑山友一起结伴登山,后来因故意见不合才脱队落单,并非单独入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