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小三通税收 成长45%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金门10日电)金门小三通热络,根据财政部关税总局估计,金门小三通今年全年税收约可达新台币4000万元,将比去年2745万9821元大幅成长约45%。

除了小三通充裕国库收入,金门县的“金鸡母”金门酒厂对中央税收贡献更大。财政部表示,金门酒厂1年营收约123亿元,除了捐给金门县政府49亿元,上缴中央的税多达38亿元。

关税总局表示,金门小三通船班已增至每天42班次,通关人数逐年增加,今年1至10月通关旅客平均每天约4000人,其中30%是中国大陆人士。

由于通关旅客人数多,遇到旺季,金门水头码头通关即大排长龙,更凸显通关设施不足。厦门台商也多次反映,水头码头建设比厦门港埠落后,令台商汗颜。

关税总局表示,水头码头刚完成通关设施扩充,改善旅客通关速度,并运用码头既有空间,全新装潢,扩大码头免税店规模。

随着设施改善,通关便捷,关税总局估计,金门小三通今年全年税费征收约可达40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