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务磋商无实效 美对华战略尚待明确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美中之间第12轮防务磋商上周在北京举行。外界认为,会谈并没有解决任何实质问题。伴随美国将战略重心转回亚太地区,如何调整其区域战略、制衡中共,成为普遍关注的议题。

布鲁金斯研究院(Michael O’Hanlon) 职业的军事对话是有用的,但并不能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12月7日,美中国防部年度防务磋商在北京举行。有关专家认为,会谈没有实质性成果的原因在于,奥巴马政府对中共的战略态度还不够明确。

布鲁金斯研究院(Michael O’Hanlon) 他(奥巴马总统)一直没有解释过他是如何看待中共的,而我们又应如何看待中共,至少这是个非常复杂的国家。

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了亚太经合组织领袖会议,出访澳洲,并出席东盟及东亚峰会。在澳洲访问时,他重申美国将常驻亚太,担当更加重要而持久性的角色。

海军分析中心(Abraham Denmark) 我们向中共和这一地区发出的主要信息就是,我们是亚太力量,我们不会离开。我们这么说已经很久了。

除了军事重心转移,学者认为,美国在政治上加强参与亚太区域组织,经济上积极推进“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也非常重要,并可能产生更大的战略效应。

学者们也对“美国应放弃台湾”的论点表示反对,认为这不仅会对区域内其他国家发出错误信号,也将违背美国自由民主的核心价值。

2049计划协会(Roger Cliff)这不仅是关于台湾的争论,而是关于两种制度的竞争,一个是独裁专制,一个是多元民主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