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销中数量缩水 遭讽芭乐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蓝绿水果攻防战,从前一阵子的柿子,现在变成了香蕉,因为民进党发现7月香蕉产销失衡时,农委会宣称香蕉销往中国2千公吨,中国山东省长也夸口要买5千公吨,结果,今年香蕉销中却只有1,610公吨,民进党立委说,中国采购台湾香蕉,根本是张芭乐票。

国民党水果广告:“香蕉跨海征服世界。”

蓝绿水果大战,国民党电视广告,强打政党轮替三年来,29,341公吨香蕉征服世界,不过现在被说,实际上是夸大不实。

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事实上马英九执政到现在,他们的外销大概只有3万公吨,不到民进党的三分之一。”

香蕉外销不只夸大被抓包,还跳票,7月香蕉滞销时,农委会说计划2千吨销往中国,来访的中国山东省长姜大明,还当场说要采购5千多吨,言犹在耳,结果一场空。

山东省长姜大明:“我们来采购了5,500吨的香蕉。”

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要采购台湾的香蕉5千吨,有吗?有吗?仅仅达到1,610吨,也就是说,并没有销到中国的5千吨,也没有增加出口2千吨。”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很多的政策不要太指望,太依赖大陆啦!”

算一算,这张香蕉采购支票兑现率只有2成3,事后证明,中国采购,似乎只有嘴上说一说。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