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农药超标 快冲倒掉再泡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4日电)新北市政府卫生局今天公布,检验出菊花茶等5件花卉茶叶农药超标。其中一款菊花茶,检验出农药“安杀番”,超出标准68倍。

卫生局呼吁民众,花卉茶叶先用沸水快速冲过;快速倒掉后再冲泡来喝,以减少残余农药

卫生局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抽验市内传统市场、卖场超市、冷饮店及中药行等处所贩售的花卉茶叶,发现20件中有5件被检测出残留农药,不合格比例达1/4,已要求贩售业者下架。

这些违规农药超标的产品,包括薰衣草、黄菊花、贡菊花、杭白菊、菊花,相关检测结果则可进入新北市卫生局网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询。违规产品的农药残留,包括不得检出的“扑灭松”等。

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长王淑芬表示,因农药多有杀虫、杀菌或除草等特性,对人体、动物或环境都会造成风险或危害,干燥的花卉茶叶,饮用前,应先用沸水快速冲过后,快速倒掉后再冲泡喝,以确保安全。

卫生局建议民众,选购蔬果时,最好选择具有良好信誉的商家产品,可进入财团法人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或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产品安全追溯资讯网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