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2011热卖 销量或称王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8日法新电)德国福斯汽车集团(Volkswagen)董事长温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今天表示,福斯汽车2011年全球销量超过800万辆,可望首度成为全球销售第1的汽车厂牌。

温特柯恩在底特律年度北美国际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前夕表示,福斯汽车2011年的销量增逾100万辆、或14%,来到816万辆。

这个销售数字可望超越前3年的冠军,日本丰田汽车。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海啸重创丰田生产线。

不过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还未公布其2011年销量。通用汽车蝉联77年的全球销量冠军头衔,直到2008年才被丰田篡位。

福斯销售数字包括集团旗下奥迪(Audi)、喜悦(Seat)、斯科达(Skoda)、宾特利(Bentley)、布加迪(Bugatti)和蓝宝坚尼(Lamborghini)等厂牌。

福斯集团目标在2018年前,成为全世界销量和获利都领先的汽车大厂。(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