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返乡投票 今起现高峰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12日电)上海虹桥机场与浦东机场今晚出现返台投票潮,据了解,大部分台籍航空公司这两天未承接陆客旅行团团体票,除红眼加班机外,定期航班几乎成为投票专机,台商返乡投票相当踊跃。

不少今晚搭乘长荣BR701航班的台商们表示,因订不到明晚机票只好提早一天出发,明天得向公司请假,就是为了要在14日的选举中投下神圣的一票。

台商金先生说,这次选举“非常重要”,而投票是公民应尽义务,早在去年8月就订好机票,他的大陆籍妻子还特别请假两个星期,带两个孩子返乡投票,顺便过农历年。

金太太指出,她对台湾选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319枪击案,但那时候“只看电视”,她没亲身经历过台湾的总统大选,这是第1次陪丈夫回台湾投票兼过年,虽然自己没投票权,但对于能够近距离感受台湾选战,她很兴奋。

吕姓台商则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他不觉得选情紧张、而投票是国民应尽义务,他从来没放弃过,所以早在去年9月就做好返乡投票计划,因为自己国家的前途必须自己决定。

长荣航空上海代表处表示,该公司从11日到选举当天共加开36个班次回台湾,全部都是深夜起飞的“红眼班次”,其中除11日浦东飞高雄的航班上座率为75%外,今天开始所有的加班机班班客满;定期航班上座率也是百分之百,今天起没有大陆旅行团的团体票订位,几乎变成投票专机。

长荣航空员工也分批于14日凌晨飞台湾、投票后中午回上海的方式,投下神圣1票。据了解,长荣航空总经理张国炜也于14日凌晨搭乘浦东起飞的红眼航班返台投票。(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