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改组议题 蓝绿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苏龙麒台北16日电)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今天说,因应欧债风暴,现在的选举战斗内阁应全面改组,转为财经内阁;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说,目前这个内阁是“做事内阁”。

民进党团上午举行记者会,蔡煌琅说,欧债风暴一触即发,内阁应该全面性改组,转为财经内阁,由有财经背景的人士出任阁揆、副阁揆,和新国会的互动沟通才会更好,国会和政府合作,才能避过欧债风暴。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表示,面对欧债风暴,政府将组成一些专案小组,这与内阁立刻大换血是两回事。行政院副院长陈冲是财经专长,这次选举也不是政党轮替,相关问题处理可以比较有弹性,暂时由陈冲来领军,也没有什么关系。

洪秀柱指出,这一切尊重总统马英九的决定,相信马总统心中是有准备的。

赖士葆则说,内阁面临2月、5月各要改组1次的问题,2月小幅改组、5月大幅改组,或是2月直接改组,各有不同的考量,马总统还在思考中,一切就看马总统的布局。

赖士葆认为,内阁没有必要因为选举而有所更动,这个内阁是“做事内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