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 全面开放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27日电)故总统蒋中正曾经居住多年的士林官邸,今天(27日)全面开放,民众只要花新台币100元,就能参观士林官邸正馆全貌,也能一睹蒋中正与夫人蒋宋美龄过去的生活场所。

台北市政府今天(27日)上午在士林官邸正馆举办记者会,过去民众只能在正馆1楼参观,今天(27日)开始,蒋中正曾经居住过的正馆2楼也能入场参观,过去带有一些神秘色彩的士林官邸,将全面开放,作为台湾历史景点。

台北市长郝龙斌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父亲郝柏村曾担任过总统府侍卫长。郝龙斌回忆,自己念初中时,蒋中正招待官邸员工家属餐叙,年少时曾经造访过士林官邸,过去是相当难得的机会。

郝龙斌表示,士林官邸将作为台湾历史景点,与观光结合。郝龙斌说,大家很好奇士林官邸,现在是开放年代,大家都有机会能一睹全貌。

包括蒋中正逝世的房间、用过的书房,蒋宋美龄卧室,民众都能参观。

台北市政府并不担心收门票会影响民众入场意愿,郝龙斌表示,“不收费的话,难维持品质。”郝龙斌认为,正馆每天参观人数爆满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为了配合士林官邸全面开放,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与文献委员会也策画拍摄士林官邸纪录片,希望大家了解中华民国在1950年代后的时空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