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业林哈特 望成全球女首富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雪梨2日路透电)“富比世”(Forbes)杂志最新澳洲巨富排名显示,澳洲富婆林哈特(Gina Rinehart)从事矿业加以投资媒体有成,累积180亿美元财富,可能很快成为全球最有钱的女性。

这位57岁的富孀上月与南韩钢铁巨擘浦项钢铁(POSCO)签署协议,使浦项钢铁购入林哈特位于澳洲西部皮柏勒(Pilbara)地区罗伊山(Roy Hill)矿场15%的股权,使她的财富几乎翻倍。

这项协议推估林哈特的采矿计划价值高达100亿美元,大幅推升她的财富。

富比世杂志报导,如果期货价格持续飙升,林哈特有望挑战身价245亿美元的华尔顿(Christie Walton)成为全球女首富

根据富比世杂志统计,林哈特现在是亚太地区女首富

中国大陆主要炼钢业原料近一半仰赖澳洲铁矿进口,日本、南韩和台湾也是澳洲钢铁厂的主要买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