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豪华邮轮沉没点 成挖宝天堂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罗马2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歌诗达协和号仓皇逃生的乘客几乎抛下一切,包含珠宝、现金、名酒、古董、19世纪波希米亚水晶器皿和上千件艺术品,有300年历史的日本艺术大师版画作品也在其中。

如今,这艘豪华邮轮触礁搁浅的意大利水域下方,成为名副其实的宝库。

尽管部分物品势必已碎裂瓦解,但如同先前铁达尼号和无数海难残骸吸引人来捞一笔,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已够让寻宝人士跃跃欲试。

寻宝探险家把焦点转移到歌诗达协和号、寻求战利品,似乎只是时间早晚问题,潜水老手马克斯(RobertMarx)表示:“只要那里还有遗体,每个人都会视该处为禁区,因为那与坟场没两样。”

马克斯曾撰写多本海上历史、海底考古和寻宝相关书籍。他说:“一旦搜救人员寻获所有遗体后,将引发寻宝热潮。”

他表示,甚至黑手党都有专精搜寻沉没宝物的潜水团队。

虽然乘客无不配戴最好衣物与珠宝在邮轮上享乐,但歌诗达协和号最豪奢的宝物在邮轮本身:摆满珠宝的精品店、逾6000件艺术品装饰的墙面,和美轮美奂的沙龙。沙龙中挂有1幅日本艺术大师葛饰北斋具300年历史的版画作品。

为19名德国乘客争取损害补偿的律师赖恩哈特(Hans Reinhardt)表示:“这里现在成为潜水者的天堂。”他表示,自己的客户甚至有人把传家宝给带上船。

赖恩哈特说:“他们失去了珠宝、名表、项链和任何女性精心打扮时配戴的首饰,他们当时亟欲炫富。”(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