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登基一甲子 英庆典近半年

【新唐人2012年2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登基60周年,也是英国史上在位时间次久的君主。女王今天刻意以低调方式,展开为期近半年的庆典活动。

女王今天会先前往英格兰东部的诺福克(Norfolk)执行公务,拜访当地海港金斯林(King’s Lynn)市政厅和1间国中。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和海德公园(Hyde Park)会施放礼炮向女王致意。庆祝登基60年的网站也将刊出她与夫婿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特别为此拍摄的两张照片

主要庆典会在6月2日至5日举行。4天的庆祝活动包括白金汉宫音乐会和由千艘船只成的船队,盛大游驶泰晤士河(Thames River)。

女王今天也发布声明,感谢这些年获得“莫大支持和鼓励”。她也允诺“继续投身为你们服务”。

她说:“我希望利用登基第60年的机会,感谢自1952年以来所达成的各项重大进展,同时展望未来。”

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女王以“经验、高尚品格和沉静权威”领导英国。并对外界暗指女王“只是个亮晶晶的装饰品”予以反驳。

卡麦隆说:“这种说法误解大英制度,也低估女王。女王是个劳心劳力、刚毅且永受尊敬的女性。”

“在我和大部分英国人的一生,女王总是在我们身旁。”

高龄8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的2月6日登基。当时她正出访肯亚,却从菲立普亲王口中接获噩耗,指出父亲乔治六世(George VI)在睡梦中过世。2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一夜间从公主摇身成为大英国协之首,也是继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以来,在位最久的英国君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