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出马 平息巴勒斯坦对立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社杜哈6日法新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今天与哈玛斯集团(Hamas)签订协议,将带领临时共识政府,终结长久阻碍和解的总理争议。

对立的哈玛斯与阿巴斯的法塔组织(Fatah),都对协议表示欢迎,但以色列警告阿巴斯,与哈玛斯或与以色列和解,只能二选一。

过渡时期的全国共识政府,将监督延宕已久的主席和议会大选的准备工作,下周在开罗举行的巴勒斯坦各派会议,将宣布过渡政府官员名单。

阿巴斯与哈玛斯最高领导人马夏艾(Khaled Meshaal)在卡达首都杜哈(Doha)签署协议,卡达国王哈迈德(Sheikh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也出席。

法塔与哈玛斯去年4月虽签署“杜哈宣言”(Doha Declaration),不过到现在才真正落实。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