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缓:美肯定马总统两岸政策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讯】(中央记者江今叶波士顿6日专电)中华民国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今天表示,美方从不认为总统马英九的大陆政策是亲中政策,反而肯定这是正确的路,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代表马总统到华府参加全美祈祷早餐会的赖幸媛,今天应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 Harvard University)邀请,专题演讲“中华民国的民主成就是建构两岸关系永续和平的核心力量”。

赖幸媛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美方从不认为马总统的大陆政策,对两岸关系的推动是亲中政策。她表示,过去3年多及这次大选过后,和美方的接触让美方很清楚政府的两岸政策,美方也给予高度肯定。

在华府密集拜会美国行政部门与国会议员的赖幸媛以亲身感受表示,美方普遍认为这是正确的路,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最重要的是,改善两岸关系让区域与台湾海峡和平稳定,民众安居乐业,这是符合美方利益,美方从未表达过对马总统过于亲中的疑虑。

赖幸媛表示,美方认为马总统的大陆政策,是他成为世界领袖级人物、也是这次能获得民众支持的关键因素,这次访美接获的的讯息都“很肯定、很正面”,欧巴马团队也肯定两岸持续稳健向前走的政策成功。

她并指出,美方十分相信政府处理两岸的能力,包括行政部门、国会都高度肯定支持现阶段深厚的台美关系,也多次重申会依据台湾关系法处理台美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