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说再起 泰红衫军将上街头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9日专电)泰国为泰党议员、也是红衫军领导人之一的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昨天爆料军人将于4月发动政变,今天他要求军方公开保证不会政变,并宣布红衫军25日将举办大型集会。

贾图朋表示,参与2010年4月镇压红衫军行动的1名军官告诉他这项政变情报,与他获得的另1份美国情报消息相符。

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准备对贾图朋的言论采取法律行动。贾图朋则公开挑战帕拉育,要他保证只要他在职就不会发动政变。

虽然红衫军支持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已经上台,但红衫军仍计划25日在柯叻省(NakhonRatchasima)发动大型集会活动,贾图朋说,他预计将有50万人参加。

盈拉试图淡化政变言论,她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政变报告,军方首长也多次强调不会政变,贾图朋的言论可能只是希望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但希望他能了解发表言论的尺度。

国防部长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要求贾图朋停止发表政变言论,军方已多次强调不会发动政变,因为没有人希望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