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告诉你真实的“唱红打黑”

【新唐人电视台2012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王海天报导)自王立军事件爆发以来,不但王立军本人以及薄熙来的前途命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曾经由此二人联手演绎的“唱红打黑”运动亦再度成为人们热衷议论的话题。薄、王为什么要搞“唱红打黑”?重庆普通民众又是怎样看待这场运动以及薄、王二人的?带着这些疑问,本台记者采访了两位普通的重庆市民。

记者首先拨通了重庆某大学教授李先生的电话。在简短的寒暄问候之后,记者请李先生谈谈重庆民众对薄熙来唱红打黑”的看法。李先生很爽快的予以回答:“现在一般的人都觉得薄熙来‘打黑’是不择手段、不讲法制。 例如他刚来(重庆),就碰到出租车司机几千人罢工,抗议车行租金太高,司机们入不敷出。薄熙来在解决问题时召开了(罢工)代表会议,其中有一个叫黎强的提了很多合理化建议,薄熙来也采纳了。”

说到这里李先生有点感慨:“但这个人后来被镇压了。薄熙来在打黑时把他弄成‘黑社会组织’,说他煽动组织工人罢工。把人搞了之后,人家的公司也被一锅端了。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都是不讲法制乱整”李先生接着介绍:“比如说,薄熙来搞警察大换班,沙坪坝的调到九龙坡,九龙坡的调到渝北,迫使这些人离开熟悉的环境后就挨个收拾。”

怎么收拾的?李先生的介绍令人心惊:“先把人列队,然后喊某个人出来命令交代问题,又不说明具体交代什么。这种突然袭击让人怎么说得清?说不清就当场逮捕。据说有一个局在不到20分钟就抓了7个人,弄得整个公安系统人人自危呀。”

记者追问:“那不是搞‘文化大革命’吗”,李先生很是同意:“是撒,所以大家才说他又在重庆搞‘文革复辟’嘛。他抓了一批人,说是涉及经济违法或组织公司手续不全。但是又不给拘捕证和其他任何手续,又不通知家人,就这么关,这本身就是严重违法嘛。但在这种高压政策之下,普通市民拿他没法啊,莫奈其何。”

记者又问,“是不是很多重庆的民营企业都被无辜殃及了?”

李先生:“对头对头,现在本身市场经济不规范,法制也不健全,薄熙来就借机随便找几个借口整人,实际就是搜刮别人的资产。”

至于薄熙来为什么要发动“唱红打黑”,李先生表示,“他就是想造一个声势,增加在政治上的竞争力,好挤进常委。”

谈到薄熙来为人,李先生认为:“这个人很深沉,他借口是为人民服务,实际上他一举一动都在为自己造声势,为自己的升迁做铺垫。我知道他在‘文革’中批斗他‘老汉’(重庆方言,指父亲),一脚踢断他老汉三根肋骨。你想这个人对他亲爹都这么狠,其他人就更不在话下喽。”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另一位市民蒋先生。

说起“唱红打黑”,蒋先生有点激动:“他那个打黑本身就是违法的。你打黑应该把别人的犯罪事实拿出来跟人民群众见面撒。他不是,他是打颜色。就是共产党讲要‘红’,你不红(指服从薄)你就是黑,就要打你。他打黑的目的其实就是镇压人民,你有钱,又乱说话,我就借‘打黑’整你。因为我有专政工具,不许你说话,你没有辩护的余地。哪一个律师要帮你说话,就连律师一起打。完全不讲道理没有公正。”

至于为什么要‘打黑’,蒋先生有很独到的见解:“我的看法,他就是想把原来的地方官员,原来的那一层全部扫除之后呢,我做任何坏事都没得干扰个嘛。他不但是‘黑打黑’,用中国人过去的老话讲,他是乌鸦站在猪背上,只看到猪是黑的,其实比猪更黑。”

最后,当记者聊到“王立军事件”的起因,蒋先生表示,“这个一点不奇怪。薄熙来在“打黑除恶”是怎样用的手段,王立军最清楚。共产党整人从来都是不择手段,想啷个整就啷个整。所以王立军当然会考虑,他整这些人都这么狠,以后要是整我,我的下场可能比这些人还不如。所以他(王立军)只有离开重庆这条唯一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