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防预算 2015年料翻倍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讯】(中央社新加坡14日法新电)全球调查机构IHS环球透视公司(IHS Global Insight)今天表示,中国大陆2011年至2015年间国防预算将倍增,金额超过亚太地区其他主要防务市场的总和。

总部位于美国的IHS预测,中国大陆国防预算去年站上1198亿美元,2015年将高达2382亿美元,这期间的年均复合成长率来到18.75%。

IHS并表示,亚太地区中,国防预算排在中国大陆之后的12国2015年国防预算总和达2325亿美元,中国大陆该年的预算不仅高过12国总和,还较第2高的日本多近3倍。

IHS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毕斯瓦(Rajiv Biswas)表示:“北京当局逐年增加国防预算自整体预算配得的款项,过去20多年来一步步增强军事力。”

“除非发生经济大灾难,否则这情形会持续下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