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警:曼谷新德里两爆炸案无关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专电)印度和泰国首都本周相继发生爆炸案,泰方认为两者可能有关连。但德里警方认为,两地爆炸案无类似之处。由于侦办迄无具体线索,现在归咎伊朗为时过早。

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馆所属1部汽车13日在新德里街头遭人引爆,造成包括1名以色列外交官眷属在内的4人受伤。

1天后,泰国曼谷也发生3起爆炸案,包括1名炸断自己双腿的嫌犯在内,共3名伊朗人遭逮。泰国官员指出,涉案伊朗嫌犯计划暗杀以色列外交官,并已发现曼谷和新德里爆炸案间的关连。

不过,“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负责调查的1名资深警官报导,据泰国警方提供的侦查细节推论,新德里和曼谷本周的爆炸案并无类似之处,两者毫无关连。

这名警官表示,新德里爆炸案所使用的粘性炸弹已查出含有氯酸钾,也有磁性物质的痕迹,但没有炸弹碎片。曼谷调查单位提供的资讯显示,当地爆炸案使用的炸弹含有高比重塑胶炸弹的成分,还有铁屑、铁钉和玻璃碎片。

在新德里爆炸案侦办方面,“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尽管案发已过3天,调查单位仍无法明确指出炸弹的类型,案情侦办毫无突破,就连鉴识报告也尚未出炉。

以色列谴责伊朗为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伊朗则否认与事件有任何关联。报导引述印度方面调查人员表示,证据有限,现在将爆炸案归咎德黑兰为时过早,“截至目前并无爆炸案的任何具体线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