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对台军售 美议员封杀人事案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2日专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提名李柏特出任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助理部长,不过,共和党参议员柯宁以要求售台F-16C/D型战机为由,封杀这项人事案。

柯宁(John Cornyn)的发言人布兰德维(Drew Brandewie)向媒体表示,柯宁希望在他放手让李柏特(Mark Lippert)的人事案通过前,欧巴马政府能提出一个正视台湾战机短缺的方案。

欧巴马政府上周致函柯宁指出,去年通过的F-16A/B型战机升级案已满足台湾现阶段的需求,虽然这仍无法与中国大陆强大的空军力量抗衡。

柯宁日前致函欧巴马,呼吁正视台湾的战机短缺问题,并表示美国是否售台新型F-16C/D型战机,可能关系参议院对李柏特出任国防部助理部长人事案的态度。

柯宁曾指出,台湾的空军战力在量与质上都不足,虽然他支持欧巴马政府售台145架F-16A/B型战机升级配备案,不过,这仅是处理“质”的问题,并未解决更严重的“量”的问题。

他说,未来10年内台湾的战机数量将骤减,2020年时可能只剩下145架F-16A/B型战机还能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