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52岁生日 愿分日皇操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3日专电)日本皇太子德仁今天度过52岁的生日,一大早他特地赶到日皇明仁住院的东大医院,向父亲表达生日的感谢。德仁也表示,希望能减轻日皇负担。

虽然德仁今天过生日,但因父亲明仁心脏开刀住院,他必须代理天皇职务,上午10时(台湾时间上午9时)左右,德仁赶到东京大学附属医院探视明仁和陪同照顾的皇后美智子,向父母亲致意,约20分钟后离开医院。

德仁在生日前录好的影片中表示,“考虑陛下的年龄,减轻负担是必要的,周围的人应该多想一想”。

他还说,“减轻陛下过度的负担愈来愈重要,能够帮上一点忙是很高兴的”,他强调减轻明仁负担的方式“应该要依照陛下的意愿”。

对于还在养病的皇太子妃雅子,德仁贴心地表示,“她会慢慢调养身体,一点点扩大活动的范围”。

德仁还提到女儿爱子的学校生活,“她很开心地参加大提琴演奏会,对各种领域的事情都表示兴趣与关心”。

德仁今天与雅子一起接受皇族与宫内厅长官们的生日祝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