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警暴力征地 打伤村民 严封消息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代静采访报导)2012年2月28日,山东金乡县鱼山开发区高庄村魏菜园自然村,发生暴力征地事件。上千名警察、武警及政府人员包围了村庄,暴力捣毁庄稼和果树。大批村民赶来阻止,多人被打伤、拘留。

早晨6点,上千名手持枪支,警棍的武警,公安以及政府工作人员,开着100余辆警车、1辆消防车、20辆铲车和4辆四不象工程车,包围了高庄村魏菜园自然村。带队的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尊路和公安局一名副局长。

事发时,通往村庄的各路口都被警察设岗戒严,据悉,现场16人被打,多人被打伤送院,拍照手机被没收,但仍有村民成功把相片上载到优酷网。

据村民投诉,当时村民不让铲车平地,都躺到麦田里。现场指挥的官员就命令4个警察擡1个,把村民往警车扔。现场被拘留的村民有郝建国、郝根成、周爱梅等,周爱梅82岁的老母亲也被警察强行擡到警车上,其中胡爱莲、张凤荣和杨秀兰三人被打伤。

警察为了抢夺村民郝新伟拍照的两部手机,将他推搡至心脏病复发,被120救护车送医院抢救。当时,郝新伟为保存证据把手机扔到地上摔碎,然后又丢到池塘里,仍被警察打捞上来,警察害怕参与征地的证据留在村民手中。郝新伟对警察说明自己有心脏病做手术放了三个支架,警察不予理睬。

村民代表曹兴彬向新唐人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我们村所有村民都不同意卖给开发商土地。原因就是价格太低,给合理的价格我们就卖,你不给合理价格我们就不签字。开发区说:你卖也得卖不卖也得强制执行。”

曹兴彬还说:农民的耕地和平房全部作价合计在一起才能换一套漏雨的商品楼,失地后只能靠打工和做小生意维持生活。

村民代表邵兰云也说:“我们村种的都是麦子和棉花,从去年就开始增地,村干部就跟村民讲棉花别种了,你们的地让开发区要了,村民们也不接茬,谁上地里干活村干部就说:别干了,别干了这块地开发区要了。”

邵兰云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她们也不签字,也不接钱,开发区就把小麦用10辆铲车都给推了。有几百人警察,公安局几个人抓一个村民,照相都没法照,有的把村民抓到拘留所,几个民警公安扭着村民一动不能动,有的村民气的住院,有的气的昏死过去。

鱼山开发区魏菜园自然村有耕地360亩,人口220人。种植果树历史悠久,“高庄梨”是山东省驰名水果。此次事件大约有300棵梨树,200棵桃树,60棵杏树,300棵葡萄和105亩小麦被铲车毁掉,用四不象工程车拉走,小麦被全部被推平。
村民说:“日本鬼子不敢干的事,共产党敢干。”

现在一期专案已完工,占地100亩,建成 6排6层的住宅楼,共432套商品房,其中用农民社区回迁是10%,其他的都用高价销售。“现代城”质量出现问题,三次验收都不合格,交楼仅一个月,就倒塌了二个楼梯。下雨时,水从6楼漏雨到1楼,储藏室里的积水无法排除,都被农民用来 “养鸭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