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太大洞 甜瓜猛攻也难救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圣安东尼奥7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尼克今天105-118败给圣安东尼奥马刺,美国媒体指出虽然“甜瓜”安东尼如愿以偿成为攻击核心,但尼克脆弱的防守仿佛一个大洞,让马刺内线轻松得分,如入无人之境。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指出,尽管安东尼(Carmelo Anthony)如愿成为尼克全队进攻核心,也进账不少分数,但马刺的攻击火力更胜一筹。

防守见长的“拳王”钱德勒(Tyson Chandler)和杰福瑞斯(Jared Jeffries)今天双双因伤缺阵,尼克内线防守荡然无存。钱德勒左大腿筋扭伤,列入每日观察名单,杰佛瑞斯右膝受伤,至少还会缺阵1场比赛。

马刺控卫“法国小跑车”派克(Tony Parker)如入无人之境,上半场飙23分助马刺以58-41领先,整场攻进32分。钱德勒原本应负责防守的邓肯(Tim Duncan)也拿了17分。

钱德勒赛前说:“球队需要我。我很挫折,真希望球队每次需要我时,我都能上场。”

林书豪守派克守得很勉强,进攻也不甚流畅,不过比赛末节终于找回节奏,缴20分4助攻。

“纽约时报”(NY Times)报导,以安东尼为攻击箭头的战略并未奏效,尼克进攻未占优势,防守输得更惨,安东尼找回手感,却无力扭转尼克败势。

安东尼本役独得27分,是1月20日以来最高,不过尼克仍吞下3连败,安东尼伤愈归队后苦吞7战5败,全队惶惑不安,不知如何找回化学效应。

安东尼、史密斯(J.R. Smith)和戴维斯(Baron Davis)2周前归队以来,尼克一直打得不顺手,林书豪2月带来的连胜气势和绝妙手感已消失无踪。

尼克连续第4场比赛面临大比分差距,整场拚命想拉近比分。尽管尼克第3节努力将17分差距缩为11分,第4节却眼睁睁看着马刺把比分差拉开到24分。

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用哈瑞尔森(Josh Harrellson)填补钱德勒的空缺,也用尚波特(Iman Shumpert)取代费尔兹(Landry Fields),希望扭转情势,但战略未能奏效,尼克第1节25投9中。

费尔兹进攻不顺,越来越多上场时间遭尚波特和史密斯瓜分。

狄安东尼说:“这不是降级,而是试着找出最佳组合。我们认为第2组球员速度较快,或许能为费尔兹打开更多进攻空间,善用他的身体素质,或许对他来说更好。”10103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