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导航 日游客澳洲驶入海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讯】(中央社雪梨17日综合外电报导)3名日本观光客在澳洲租车自助旅游,人生地不熟只好仰赖全球卫星定位(GPS导航系统指引,但GPS却误导他们走上错误道路,让3人最后受困在太平洋上进退维谷。

来自东京的3名学生15日早上开着租来的现代Getz汽车,准备前往澳洲昆士兰省沿岸的北史翠布鲁克岛(North Stradbroke Island)旅游,并在GPS导航系统上规划出路线。

那条道路在退潮时明显可见,但导航系统没有显示北史翠布鲁克岛和澳洲本土间存在长达9英里的海域和泥泞地带。

3人驱车驶入摩顿湾(Moreton Bay),却发现GPS把他们从碎石路引入厚泥堆中。他们试图退回坚实陆地上,但那时开始涨潮,他们被迫放弃受困在海水中的汽车,成为过往渡轮上乘客难得一见的奇观。

21岁的野田柚子(Yuzu Noda)告诉当地“湾侧公报”(Bayside Bulletin):“它告诉我们,我们能开车直达那里,它一直告诉我们,它能指引我们至一条道路,我们却受困在泥泞堆中。”

野田和她的朋友在离岸约50公尺处,觉悟到他们已进退维谷。一名拖吊车司机终于把他们送回澳洲本土大陆。由于泡水车辆受损严重,3名日本学生决定不送修,那辆出租汽车虽有投保,但野田仍必须赔偿大约1500美元。

3名学生预定本周末飞返东京,但他们表示,打算未来再尝试前往北史翠布鲁克岛一游。

野田告诉湾侧公报:“我们希望重返澳洲,大家都非常友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