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余震不断 未传严重灾情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1日综合外电报导)墨西哥昨天发生规模7.4强震后,今天首都墨西哥市和南部地区已感受到40次以上余震。这是1985年夺走墨西哥市数千人命的大地震以来最强烈的地震之一,幸而未传出严重伤亡。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地震袭击太平洋岸度假胜地阿卡普尔科(Acapulco)以南,格瑞罗省(Guerrero)和瓦哈卡省(Oaxaca)之间的地区。美国地质调查所原先表示地震规模为7.9。

墨西哥内政部表示,至少11人受伤。官员表示,西南部格瑞罗州(Guerrero)的灾情最为严重,约800栋住房受损。

墨西哥国家地震研究所(National SeismologicalService)表示,墨国经历强震约12小时后,发生多起规模最高达5.0的余震

专家今天在中部、南部地区和墨西哥市查看墙壁和道路裂缝,以及变形的火车铁轨。

墨西哥市民防单位主管布里苏拉(Elias Moreno Brizuela)告诉W Radio电台:“都市基础建设完全禁得起这次地震考验,目前尚无结构上损害。”

昨天大地震时,墨西哥市的震动持续超过1分钟,办公室员工纷纷奔逃到街上,手机信号中断,民众自建筑物内疏散出来,交通陷入混乱,股市被迫暂停交易。

美国总统欧巴马的13岁长女玛丽亚(Malia)正在墨西哥度假,地点是墨西哥西南部瓦哈卡州(Oaxaca),距离地震震央欧米特培(Ometepec)210哩。第一夫人蜜雪儿的公关主任谢克(Kristina Schake)表示,第一千金玛丽亚“平安无事,也从没置身险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