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努力达到男女同工酬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台中市参加妇女团体活动时表示,台湾妇女及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仍未令人满意,还要努力;政府也将积极推动各公立医学中心在1年内成立妇女安全就医环境。

台中市妇女团体今天在台中市哈鱼码头举办庆祝3月国际妇女节感恩、惜福活动,各妇女团体代表800多人参加,邀请马总统与会,马总统在会中感谢妇女团体努力的优异成果,会后并与社团代表合影。

马总统致词时表示,政府规划推出育婴假福利,当时很多人说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但执行至今已有数十万人提出申请,政府已付出新台币87亿元,非常受欢迎。

马总统说,目前台湾妇女与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未令人满意,妇女只达到男性80%多的薪资,还要继续努力;政府并将推动1年内公立医学中心都要建立提供妇女就医安全、隐密的环境,并于4年内推广到所有公立医院。

马总统指出,他将推动维护妇女人格尊严、人身安全及消除性别歧视、促进两性地位实质平等的相关政策,目前中华民国国会立委席次113席,女性席次已超过1/3,他对未来台湾妇女所扮演的角色很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