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风筝节 发挥龙年创意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第12届巴拿马风筝节25日(当地时间)举行,参赛者所制作充满巧思与创意的风筝,除了发挥龙年的主题之外,更展现出浓厚的中华文化色彩。

由中巴华裔专业协会(APROCHIPA, Asociacion deProfesionales Chino- Panamenos)主办,中华民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协办的这项巴拿马风筝节在阿玛多(Amador)长堤滨海步道举行。现场除赠送参加民众由侨委会制作精美的风筝外,驻巴拿马大使周麟伉俪也应邀到场颁发风筝制作及施放竞赛各组得奖者奖杯及奖牌。

周麟在颁奖时向主办单位表达对本届风筝节活动圆满成功的祝贺,也告诉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民众,风筝是中华古老民俗文化的传统之一,在场的参赛者所制作充满巧思与创意的风筝,除了发挥龙年的主题之外,更展现出浓厚的中华文化色彩,大家周末假日扶老携幼参加这项活动更有意义。

今年手工风筝设计制作的首奖是由85岁的巴拿马籍民众艾雷拉(Basilio Herrera)获得,除了奖杯之外,他也获得奖金75美元;第二名得主罗德里格斯(Belisario Roderiguez)则获得奖牌及50美元奖金。

风筝施放部分则分为商业风筝及手工风筝两组,商业组分4至12岁及13岁以上两组,手工风筝则为13岁以上不分组,商业组各取录取最高前4名,手工组则取前5名,颁发奖杯及奖牌。

中巴华裔专业协会主席荷塞.艾柏托.刘(Jose Alberto Lau)除了感谢周麟伉俪特别在周日下午前来参加活动之外,也对驻巴大使馆长期以来对该协会举办这项有意义活动的支持与赞助重申谢意,希望未来还能继续合作,让这个已举办12个年头的风筝节活动持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