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不实?澳洲苹果迷可退费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电)根据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报导,苹果公司(Apple)今天表示,凡认为自己受到广告误导,误以为新iPad可以连上4G网路的澳洲消费者,可办理退费。

澳洲竞争暨消费者保护委员会(ACCC)将苹果告上联邦法院,指控苹果的“iPad with Wifi+4G”广告不实,因为新iPad使用的4G频率跟澳洲当地不同。

根据道琼新闻社报导,苹果代表律师说,公司准备发表iPad的澳洲使用限制澄清说明,任何认为自己受到4G相关广告误导的消费者都能办理退费。

苹果法律顾问阿那斯塔修(Paul Anastassiou)在法庭上表示,苹果有自信会来退费的消费者少之又少。

阿那斯塔修并说,至于ACCC要求在苹果包装外盒加贴更正贴纸,苹果并没打算这么做,但会寄电子邮件给消费者,澄清新iPad和澳洲电信公司(Telstra)的4G网路并不相容。

然而阿那斯塔修说,本案进入审理的时候,苹果将质疑ACCC的主张。ACCC说苹果误导消费者,因为最新的iPad确实能使用澳洲电信公司其他频率的网路服务。

根据世纪报的报导,他告诉法官说:“苹果将质疑这一点,其实在澳洲各种网路服务,根据国际有关机关的定义,澳洲确实有4G网路服务。”

阿那斯塔修说:“苹果想说的是,澳洲电信公司经营的其他网络,事实上,以国际标准而言,是可以称做4G网路,即使澳洲电信公司没说自己的网路是4G服务。”

他说,苹果的宣传资料从未说新iPad与澳洲电信公司的4G网络相容。(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