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柱:应有新潜舰维持战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9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表示,国军潜舰部队的训练好不容易已经到某一个水准,如果再没有新的潜舰,这项战力消失后,将来很难再弥补。

高华柱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备询,面对民进党立委林佳龙质询潜舰国造议题时做上述表示。

高华柱指出,不论未来是透过国造方式或军购管道,最低需求目标为8艘。海军司令部副参谋长周玉峰指出,1000吨至1500吨位的潜舰适合台湾海域作战。

林佳龙质疑国军潜舰需求数量没有因应两岸与国际局势作调整。高华柱说,防卫作战不是完全只靠潜舰,还要靠其他作战环境,这些说不定都在改变,不能落入变成军备竞赛,这样会失去的更多。

稍早,国民党立委陈镇湘询问,若美国总统欧巴马竞选连任,是否会同意台湾需要的潜舰建造关键技术?国防部军备副部长赵世璋答询指出,依他研判,应该有可能会同意。美国政府一直重申会依照台湾关系法继续军售台湾,这点没有改变。军方不断询问与评估可能获得潜舰的各种层面与管道。

另外,委员会通过由国民党立委林郁方等人临时提案,决议行政院和经济部应辅导台船公司和“财团法人船舶暨海洋产业研发中心”,提升国内潜舰“研发构型设计”“合约管理”、和“合约审查”的能量,相关经费由行政院开发基金或经济部相关预算支应。

另外,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等人临时提案也获通过,决议建请行政院应再度启动“潜舰国造跨部会推动小组”,推进国造潜舰实造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