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行 吴与各国政要互动受瞩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0日电)副总统当选人吴敦义明天启程出席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代表团发言人张荣恭今天说,这也是多边场合,吴敦义将有机会见到其他重要国际友人,这对台湾走出去是重要一步。

吴敦义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名义出席博鳌亚洲论坛,31日搭机启程出发。除4月1日会见中国大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外,张荣恭说,吴敦义也将参加4月1日大会举办的晚宴,吴敦义在晚宴席位安排上,受到主办单位的重视。

同时,吴敦义也将出席4月2日的开幕式,也将是外界关切重点。张荣恭说,在这么多国家政要出席的场合,会有很多碰面的机会,届时将与各国政要简单碰面,是否有机会坐下来进行双边会,将视现场情况而定。

此外,4月2日晚上,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将宴请台湾代表团,吴敦义也会参加。吴敦义非常关心台商在海南发展状况,特别是有很多台湾的农业人士到海南开天辟地,3日除安排参观台商经营的农场外,中午也将与海南台商餐叙。

张荣恭说,博鳌论坛是多边场合,因此吴敦义还有机会见到其他重要国际友人,这对于台湾人民长期所希望的“台湾走出去”,也是重要的一步。

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建立,张荣恭指出,原本就是由亚洲国家主导的国际性经济论坛,后来亚洲在国际经济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国家主导但为世界各国所参与的世界性经济论坛,台湾在博鳌的现身,是台湾接触国际的重要场合与方式。

他说,由于博鳌论坛属于经济性,所以两岸关系更不可忽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