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割喉”学者吁广开言路 让人民讲话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李韵采访报导)3月份网上流传“军车进京、北京出事”,31日凌晨,中共喉舌新华网发布消息说,所谓的造谣者有6人被拘捕,16家网站被关闭,新浪和腾迅微博被整顿,对此民间议论纷纷,遣责声浪一片,对中共采取割喉勒颈的方式,学者指出,应该要广开言路,让人民讲话。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向本台表示:中共封网站拘人,对互联网管制都是妨碍通讯自由,言论自由的:

“现在互联网是民间传播资讯的一个重要的管道,是应该保证它的畅通,过去用了各种方式啊对它进行限制,设计一些敏感词之类的,用这个防火墙过滤啊,这都是妨碍通讯自由,言论自由的,不利于这个社会的前进,不利于民意的表达,所以我觉得任何对互联网的这种封锁、遮罩、甚至关闭,都是违背了这个基本的人权精神。”

孙文广指,中共把这个微博关掉是不能解决问题,这只能让民众被一种愚昧的思想统治着,是一种反历史潮流的动作,中共应该开放媒体,允许在网络上发表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观点,

东南法学教授张赞宁向记者表示,如果真有谣言也会因站不住脚而不攻自破,当局根本不需要这么大动干戈抓人。”

张赞宁建议:“广开言路,让人民讲话,哪怕讲错了话,也不应该给予追究,这个动不动以谣言抓人,这是封杀言论自由的表现。这个网控是不可能长久的。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互联网管道非常多,除了网络,还有短信,还有翻墙软件,这个他们想控制是控制不了的,”

孙文广指出,要想打破中共这种管控要通过两个方面,一个就是民间的抗争,可以对中共的这些行为进行批驳,维护自己的权利。另一个是希望中共内部个别开明人士,对这个现象提出批评,支持民众。如果把这两个力量集合起来,就能够逆转中共的邪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