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护航 故障邮轮将抵马国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马来西亚山打根1日路透电)海事官员以及邮轮船东表示,因火灾受损而在海盗出没海域滞留超过1天的豪华邮轮,将在菲律宾和美国海军护航下,于今天稍晚抵达马来西亚婆罗洲(Borneo)的港口。

邮轮“精钻探索号”(Azamara Quest)载有600名乘客,其中大多为西方国家人士,另有411名船员。邮轮引擎机房30日失火损坏引擎,导致失去动力的邮轮受困在菲律宾南岸外海。

这起事故为近来一连串邮轮意外的最新一起,火势昨天扑灭,但有5名船员遭浓烟呛伤,其中1人须接受严谨医疗照护。

工程师修复引擎后,总部位于迈阿密的精钻邮轮公司(Azamara Club Cruises)昨天在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这艘11层邮轮现正以每小时3到6节速度驶往马来西亚婆罗洲的沙巴州(Sabah)港口。

1位马来西亚海事官员告诉路透社:“邮轮预料会在晚上8时前(格林威治时间1200)抵达山打根港(Sandakan)。”(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